返回列表 发帖

优发国际有什么好玩的

围观 83784 回复 50
【更新中】
优发国际人少安静,比较适合悠闲的泡酒店、泡沙滩,本岛的玩法一般是骑摩托或者是自驾环岛,以及一些并不是很特别的项目,浮潜需要前往北边的涛岛和南园,可以参加一日游前往,另外旁边的帕岸岛每个月还会有满月派对,喜欢热闹的同学可以瞅准时间去感受一下。

本文主要分三个部分:
一、离岛部分
1、涛岛/南园一日游
2、安通国家公园一日游
3、帕岸岛满月派对
二、苏梅本岛环岛游
(摩托自驾/汽车自驾)
三、苏梅本岛项目类
(海钓、丛林冒险、泰拳、人妖、卡丁车、真枪射击……)



离岛部分


涛岛/南园一日游
参考价格:1500B~1700B每人
船程:快艇是单程一个半小时
备注:早上出发,南园岛和涛岛都会去,各公司的顺序不一样,吃饭有可能在南园,有可能在涛岛,主要活动是浮潜,以及南园岛自由活动。有晕船的同学请提前服用晕船药。

岛友图文反馈:
“8点准时Grand Sea的车子来酒店接我们啦~到了码头先根据去的不同的地方换取不同颜色的绳子系手上,然后挨个到自己船的导游那边签字,码头上有简单的早餐可以随便食用。等了一会儿后,我们被告知可以上船啦~于是胖胖拉着我赶紧登上我们的快艇,抢占船头的位置,其实船头挺有乐趣的,浪大得时候整个会腾空然后猛地拍向水面,特别刺激!哈哈~不怕的朋友们可以尝试做船头哟~不过这次满船的都是国人,只有一对法国夫妻,所以船头很空,国人大部分都喜欢做在船尾,一来稳点,二来不晒。大约1个半小时后我们顺利登上南园岛了!南园岛2小时自由活动结束后,登船出发涛岛吃饭,吃完后我们就去涛岛的mango bay开始1个小时的浮潜。”by amy小越儿




“前一晚才在当地旅行社定的涛岛和南园岛的一日游,1600B/人,包含100B/人的上岛费哦。今天的快艇是L公司的,里面是一排排的座位,救生衣也都整齐地放在椅子上,旁边窗户也都封上了,比昨天那个船不容易进水,心里顿时对L公司产生了不少好感。(返程)14:15,导游Jeff在催我们了,green color, green color, turn back。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上了岸去集合,回程风浪明显小了很多,快艇开得比较快且平稳,大多数人都睡着了,我也眯了一下。回到岸上,意犹未尽,塞了50B的小费到tip box里头,看到上船前给我们拍的照片已经做成纪念品小圆盘了,很爽快地买下来了,200B一个,以纪念此趟的涛岛南园岛之行。”by 四葉小璇子




安通国家公园一日游
参考价格:1500B~2000B每人
备注:主要是看景色,地貌比较特别,有浮潜,但是非常不好,可以划皮划艇和跳水,

岛友图文反馈:
“安通一日游过程很简单,先是皮筏艇,然后去一个小沙滩,主要是看湖。在船上吃中餐,再到一个大沙滩,玩3个小时,回家。说是这个海滩可以浮潜,真实的情况是能见度一般,没有多少鱼,与后来的涛岛完全不能比,所以,可以不带浮潜器上去。有意思的是中餐后老外玩跳水,从船顶跳海,疯狂的很。整个船上就我一个中国男将,为国争光,也跳下去了。在海滩午觉时看见了长尾猴,野的,感叹了一下。这个一日游还可以,只要不期待浮潜,还是很好玩的,可以推荐。”by 西方失败


“其实我觉得安通真没必要去,没看点,人多,海水还不干净。”by Mr.Chow




帕岸岛满月派对
满月派对是帕岸岛每个月满月的那一天都会办的海滩电音趴,位置在哈林海滩。可以通过苏梅的代理预订行程。
官网:http://fullmoonparty-thailand.com/index.html
满月派对日期表:


岛友图文反馈:
“个人觉得满月派对,说白了其实就是一个超大的室外海滩电音趴,要说有多好玩也不见得,就是一群肾上腺素飙升的小年轻们打着满月的旗号在沙滩一通狂欢~参加满月派对其实很简单,去路边各个旅行社就可以报名了,唯一有点区别的就是是否VIP,这个VIP的就是指回程时你是否能走VIP通道先乘船,楼主在这里劝去满月趴的同学们还是买VIP票吧!~你们真不知道当我们半夜到码头时回程等搭船的人是有多多啊!那长龙排的可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型的,好在我们有VIP卡,走了VIP通道没等几分钟就上船走了,你要知道在你玩的又疯又累的时候,再加上大晚上的海风,多等一分钟都会让你很崩溃……派对上有各种卖mojito的小摊,都是直接倒桶里拿桶喝得,背后那副黑色的画布上都是荧光的画作,你可以花钱请人按上面的图案帮你画身上,几乎每个来的人身上都会画,当然你也可以自己买颜料自己画,不过事实证明,这个颜料要是弄倒衣服上不是很好洗>.<”by amy小越儿



“FULL MOON PARTY在PHANGAN岛上,快艇过去20分钟。
可以在酒店前台预定网上去PHANGAN岛的快艇,都有车来酒店接送,很方便。回来从1AM开始,每一小时陆续有快艇来接,直到早上7点。
TIP:
1. 不要带太多钱,个人觉得带个2000B足够了
2. 别喝太醉,否则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去了
3. 千万不要去海里,看到超多人就直接朝着大海嘘嘘,哈哈
4. 离喝醉的人远点,老外和最太疯狂。。。意会不能言传啊。。
5. 下半夜尽量不要光脚在沙滩上,小心踩到碎酒瓶
6. 不要回去太晚,返回的时候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,快艇开的很快很颠,不少人吐了
7. 这张胸牌千万不能掉,否则快艇不让你上船的。” by cathy

图片by lin640814



可参考的游记:
优发国际FulL MooN ParTY + Pre WedDinG PHoTosHooT
林小LU@SAMUI & PHANGAN 优发国际&帕岸岛CHRISTMAS PARTY
11.24~12.2曼谷苏梅帕安清迈紧凑开心Thailand行》15楼开始
优发国际 涛岛 帕岸岛 南园岛美丽之旅 12天 行走泰国 第二页
懒人冒个泡,春节苏梅-帕岸,酒店观感-Resotel, W Retreat,Sarikantang》 没有参加party,仅住宿



苏梅本岛环岛游



环岛有三种方式:骑摩托、租车自驾、包车(带司机)。优发国际的路况还不错,不过因为地形原因,有些地段会有上下坡和急转弯,同学们一定要量力而行。
价格参考:
租摩托:一天200B-500B,价格差别在于是否含保险,以及车型,代理店租车一般需要押护照,所以比较便宜,但不是很推荐这种方法,押护照毕竟不是很安全,酒店租车一般是不用押护照的,价格稍贵但不会贵的离谱,推荐直接从酒店租借。
另外关于摩托环岛,请大家一定要详细阅读一下这篇攻略《优发国际租摩托车的注意事项



租车自驾:不含保险一般是一天1500B-2000B。


包车(带司机):4-5小时,1500B-2000B。根据人数价格会有浮动。

环岛路线:
优发国际的环岛路线很简单,整个岛有一条环形的公路,各个景点也分布在这条公路旁边,同学们可以借助google map,论坛汉化版地图如下(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,并附上地图攻略贴,内含查文海滩、拉迈海滩地图),总的来说,整个岛的东海岸和北边是景色比较好的,南边和西边可看的东西不多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。


景点介绍:
View Point:位于查文海滩和拉迈海滩交界的地方,是个观景台,因为地势高,所以景色很棒。

阿公阿母石:位于拉迈海滩南部。

瀑布:位于环岛线路的南部,瀑布很小,和国内的没法比,乐趣是可以跳水,附近有可以骑大象的地方。

那通镇:位于岛的西部,亮点是沿海的一段公路,可以看日落,不过因为那通距离查文还是蛮远的,车技一般的同学不建议停留到天黑之后。

W酒店:位于岛的北部,对不住店的游客开放,景色好,可以喝下午茶。
2015年12月更新:W酒店已经不能免费进入参观了,详情参考《W酒店强制收费才能进入了

波普海滩Fisherman Village:位于岛的北部,有很多靠海的餐馆和咖啡厅。

大佛:位于岛的东北角


岛友图文反馈:

【摩托环岛】“优发国际其实不大,沿着环岛公路只管开就行了,有google map也不怕走错。整个环岛自驾大约花费4.5个小时,兜兜停停转转,差不多了~虽然旅行社有那种景点全包的环岛游,但是个人认为自驾环岛可以更深入的观察到当地的风俗,更能体验到当地人民的生活,譬如:你可以去途径的当地菜场逛一逛;你可以从当地随地摆摊的奶奶手中买串又便宜又糯的香蕉;你也可以沿着一条小径开进去,最后发现是通往海边的;那种豁然开朗的意外惊喜是跟车环岛体会不到的。总之,自驾就是一种体验,值得一try!”by amy小越儿

【摩托环岛】“酒店借了摩托车200B一天,给了钥匙我们就直接出发了。先去了View Points,太阳一会有一会没,从查汶大街主路一直开到尽头右转开到4169公路一直开就到了哦。一路上风景很赞,往山路开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减速,急转还是挺多的,毕竟左行不太习惯。继续开到阿公阿母石,石头还是比较神似的,哈哈。亲可以跟着Google开哦。这里顺便提一下,这条小路右边会有停车场,摩托车10B,汽车不知哦。”by 娜娜

【租车自驾环岛】“这边必须赞一下日本车的省油。。酒店大堂旁边有个小屋子提供租车及一日游等服务,正好碰上促销,好几款车型都只要1000B /天,加保险320B,我们租了辆丰田的YARIS,当时考虑的是车子比较小,停车比较方便,取车的时候油是满格的,要求还车时同样加满油就可以,结果我们差不多环岛了一周,油竟然一格都没掉,直接还了哈,嘿嘿。”by 四葉小璇子

【租车自驾环岛】“我们租了一台车子,丰田的一款SUV,柴油的,国内没见过,驾驶室在右侧,开一小会就适应了,苏梅车子不多蛮好开的(事实上是北边车子不多哈哈哈)。这台车子3000b一天,加油加了500b,其实我们租贵了,有更便宜的,加油也加多了一点。(所以建议后去苏梅的童鞋们可以到当地再租车,从酒店前台租车都也还比较划算。我们为了婚礼当天别有意外租不到车子什么的,提前在TB租好了。)”by 一打


苏梅本岛项目类


丛林冒险Safari
这是一个一日游或半日游的项目,跟当地的旅游团(小团),主要活动范围是在瀑布一带,一般项目包括看瀑布、骑大象、看表演、吉普车冒险、山顶观景等,每个代理的行程都不太一样,里面比较吸引人的项目应该是吉普车冒险,可以坐在车顶,比较刺激。

项目种类:不同的代理,一日游或半日游所包含的项目也不同,所以价格也不同,同学们在预订的时候一定要确认好







基本报名流程:
街上有很多代理店,走进店里,对方会给出一些A4纸大小的图文卡片,画着怎么玩,然后你问how much,然后对方说啥啥啥,你说expensive,然后对方再说啥啥啥(好吧,如果你听不清楚数字,或者表达不清楚价格,那就把她的计算器拿过来,直接按就成),这样子简单砍价就OK啦。 说好价格后,付款,然后对方会问你住在那个酒店,然后在收据上写下你的酒店名字,同时写上时间,比如8:15,然后呢,你第二天提前10分钟在酒店大堂等着就OK了,司机会进来找你的!(要额外提醒的是,请留一张代理的名片!因为总有意外情况发生,比如晚上肚子疼,想取消安排,或者第二天多等了10分钟,司机也没有来,有张名片就方便打电话过去说明或者问了! ---》再说一个Tip,有时候真不是我们英语差,是对方英语不好,你可能会担心电话根本说不清楚,解决方法很简单,你把事情和你所在的酒店前台说明下,让他帮忙用泰文和代理沟通就OK了,酒店前台的英文普遍非常好,甚至会中文:)

常见项目中英文:
1.GrandfatherGrandmother rocks 阿公阿姆石
2.Monkey Worksthe Coconut 猴子表演宅椰子/同猴子拍照
3.Baby ElephantShow 小象表演
4.ElephantTrekking 20 mins 骑大象/中间小黑可以下去给游客拍照
5.Waterfall Swims瀑布
6.Mummified Monk 参观高僧干尸
7.4*4 to themountaintop 山顶
8.Buddha's MagicGarden 神秘花园
9.RubberPlantation 演示如何取橡胶汁
10.Big Buddha 大佛

岛友图文反馈:
“这里和大家说下Safari的内容,他这个是有全天和半天,半天又分上午和下午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。这次我们报名的是一家叫FUNNY DAY公司组织的下午的活动,一共大约5-6小时,主要包括:1. 酒店接送2. 骑大象3. 小象表演4. 猴子表演5. 鳄鱼表演6. 泰式午餐7. 查文view point8. 木乃伊高僧9. Cable ride10. 纳芒2号瀑布11.  Big Buddha(只有下午有)/Chinese Temple(只有上午有)

费用的话,如果参加cable ride成人是1650THB/人,不参加的话是1350THB/人,由于我们所有的项目(浮潜、safari、fishing)都在一个地方订的,老板娘给我们打了个折,按不参加cable ride的1350THB收费,这样4人也省了一顿简餐的钱~”by小越儿

2014年更新:今年开始,不断有人在普吉和优发国际板块抱怨说大象坑爹,以前象夫仅仅是骚扰下小费,今年开始直接停在中间不走,耍脾气等。。。所以要不就别骑了。。。。
"这里要说一下骑大象的地方,感觉小黑们被国人惯坏了吧,骑大象之前我已经做好给小费的准备,所以当小黑把我们拉到园内中间地带时,问我要不要骑到大象头上,还要帮我们拍照,我想反正要给你小费,不骑白不骑,结果完了问我要小费的时候开口要500,你妹的,最后给了他200.我那两朋友比较悲剧,因为没有骑象头,也没有要拍照,所以他们的小黑直接停在中间不走了,推销那种挂件600一个,我了个去啊,忒凶残了,最后没办法300买了一个,我们那个小黑因为我给了小费,他也就没推销,不过有拿出来给我看,我说不要,说是象牙,一摸就像塑料,买个毛线。" by 扣脚大汉

真枪射击
位置:瀑布附近的主路上,有明显的标志

岛友图文反馈:
“实弹射击,在优发国际那条主要公路上,过了骑大象的地方,摩托再开1-2分钟吧!有很明显的标志,在路右侧,长短枪都有,貌似这里的老板应该有点儿名气,射击场内挂了许多被泰国高层接见的照片。价格也还不贵,我们玩的带瞄准镜的长枪,30发子弹,2700B,越多越便宜,最低一次买10发子弹。这个枪没什么后坐力,声音也小,刚到的时候,几个老外正在玩手枪,声音很大,吓了一跳。”by qdi




卡丁车
官网:http://easykart.net/
位置:位于查文湖附近


岛友图文反馈
“卡丁车场蛮漂亮的,他先选了75公里时速的玩,收费是700b约12分钟。结果下来告诉我不够爽,要玩更大马力。休息了一会继续玩125公里时速,1000b,这次是真的超级high了,当时也有其他的几个中国人在围观,我先生开太快,他们几个看的有点儿呆,哈哈哈。”by 一打



泰拳
位置:位于查文警察局旁边。
价格:根据位置不同票价分为1200B、1500B、2000B
岛友图文反馈
“吃完饭,我们就走去泰拳馆啦~进去后有人会发给你选手信息单子和这张betting paper,胖胖一看来劲了,说:我们去赌个呗~反正也都不认识,随便猜猜,这样看起来还有劲呢,知道给谁加油!我想想也是,于是果断下注!前4场竟然给我们都蒙对了!别提有多兴奋了,不过后两场就输了……whatever 娱乐娱乐~反正赌注也不大,小赌怡情嘛~看的6场里面有2场到后面选手都直接被打趴了,这个还好,躺了几分钟后自己下来了!瞬间全场掌声雷动啊!boxer真不容易,致敬!另外一个就没那么幸运了,一拳直接估计把鼻子打歪了,直冒血也站不起来,最后来的是担架……中场休息时,还有拳手做杂技表演,真心不容易,又要打得了拳,又要耍的了杂技,不简单!”by amy小越儿




“我们买的是RING SIDE,1500B一人。这种位置是指定的,给的我们又是最边上,又矮,真的不好。建议大家就选普通的1200B的看台,比较高还可以坐中间。土豪朋友可以选VIP。。。泰拳就这样,打来打去其实都差不多,刺不刺激要看比赛的选手打的如何。老外是真的很嗨,一边喝酒一边狂叫,哈哈。”by 娜娜



人妖表演
优发国际的人妖表演大家普遍反馈一般,如果要看的话还是优发国际、芭提雅、曼谷的比较好。

岛友图文反馈
"你往ARK这头走,在查温大街上有两家,建议看STAR,不要门票的,光买饮料就可以了,每天晚上9点还是9点半开始有点不记得了,一小时的秀,不过苏梅的人妖都真的好好好...惊悚啊" by 小P老师(找不到的话问 Star Cabaret 在那里就成,大概靠近tops超市和Centara  Grand酒店)

“有点百老汇的样子~,但是人妖没几个好看的0,0。没有想象中好~”by 浪里个浪




纹身
岛友图文反馈
“在苏梅的老外大部分身上都纹有纹身,在苏梅晃荡的这几天这些纹身无不刺激着胖胖的神经,吵着闹着要去纹一个,说回国内就没勇气了,好吧好吧~那就纹去吧!由于胖胖不太相信当地人的手艺,所以我们就找个了意大利的tatoo artist,进去谈妥图案和要纹的部位后,开始了!开工!我原来一直以为纹身就是徒手画得……所以网上才会有那么多搞笑的失败纹身,这次才发现原来不是,他是打印出来先拓印到你背上留个印子然后描的,我问胖胖疼不疼,胖胖说开始第一下没做好心理准备还是挺疼得,像一秒钟有好多针在戳你,后面就麻木了,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半小时,很快。和纹身师的合影~意大利人,从事纹身20多年了,手艺不错,略有老白气质,有木有!最后“老白”给纹身的地方包了个保鲜膜,说1小时后拿掉,并叮嘱每天早晚用凡士林涂下纹身的地方,3天不能下海游泳,洗澡ok。”by amy小越儿




水上运动
优发国际的水上运动集中在查文海滩,有的时候拉迈和波普海滩也有




海钓

岛友图文反馈
“胖胖期待已久的一天!上次去的时候没能海钓念叨了好久,虽然后来去塞班有海钓,但是胖胖总觉得时间不够还要来苏梅再钓个过瘾,所以我们这次报名的时Mr.Tu公司的包船海钓一日游,9500THB,包含酒店来回接送、保险、渔具、鱼饵、午餐、零食、饮料,因为包船的关系而且胖胖想多钓一会儿,所以我们把时间提前到了8点,下午是4点多结束的,到码头5点不到。

友情提示:带着粑粑麻麻或者晕船的同学请注意了,一定要吃晕船药哦~因为当船发动机停掉后这随波逐流的feel刚开始还真挺不习惯的,楼主粑粑因为晕船又坐在船头钓吐了2次,所以大家预防措施一定要做好!而且当天海钓结束后,我们四人即时踏上了陆地都还觉得像在海上一样,整个晃啊晃啊的……”by amy小越儿





可以通过 在本站购买旅游保险 的方式,资助我们制作更实用的攻略
2013-7-26 16:19  
遊記的鏈接似乎有點錯誤!!
2013-7-28 23:46  
遊記的鏈接似乎有點錯誤!!
lin640814 发表于 2013-7-28 23:46



    哈哈,发现了!!!这就改~
2013-7-29 12:52  
马克 喜欢这个帖子
2013-7-29 13:10  
林大 想问一下优发国际一日游需要提前几天预定? 提前一天定来的及吗
2013-8-5 17:32  
对啊 优发国际的一日游需要提前几天预订啊?当天到想第二天就参加一日游呢 如果不行只好在淘宝上订了
2013-8-5 23:12  
马克~很有用哈~
2013-8-6 11:07  
林大 想问一下优发国际一日游需要提前几天预定? 提前一天定来的及吗
咖灰喵 发表于 2013-8-5 17:32



    提前1天!来得及
2013-8-6 17:13  
对啊 优发国际的一日游需要提前几天预订啊?当天到想第二天就参加一日游呢 如果不行只好在淘宝上订了
磊娃儿 发表于 2013-8-5 23:12



    提前1天,但要晚上8点前~
2013-8-6 17:13  
自己去找代理店,是不是只能给现金?不能刷卡的话,那岂不是要带很多现金去
2013-8-7 09:47  
自己去找代理店,是不是只能给现金?不能刷卡的话,那岂不是要带很多现金去
裤八哥 发表于 2013-8-7 09:47



    当天取钱就成哈~
2013-8-8 15:26  
好想参加满月 party啊。。就是赶不上。。10号就得回曼谷了。。
Happy 去过每一天
2013-8-13 00:00  
mark一下,很实用
2013-9-17 16:15  
请问环岛游&涛岛一日游的价额是按每人吗?是跟别人团队,还是我4个人预订就专人服务我们4人呢?谢谢。
16年06月---二次亚庇!
15年03月---亚庇;05月---重庆;
14年03月---达雅台&优发国际;07月---吴哥&金边;11月---阳朔&兴坪
13年03月---杭州&苏州;10月---吉隆坡
11年10月---东京;12月---台中&清境
09年10月---曼谷&芭提雅
2013-9-18 16:21  
很想知道包船海钓这个在哪里可以找到靠谱的。。。。
2013-9-18 18:12  
请问环岛游&涛岛一日游的价额是按每人吗?是跟别人团队,还是我4个人预订就专人服务我们4人呢?谢谢。
李黄宇璇 发表于 2013-9-18 16:21



    是跟别人的!! 4个人的环岛游其实是包车~  涛岛一日游这种要是4个人的话要保快艇,这个就太贵也不划算了。
2013-9-19 14:08  
收藏返回列表
优发国际